www.lawlee.org.tw
首頁 | 簡介 | 董事會 | 顧問群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 捐款方式 | 公開資訊 | 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

 

   
「永然第三期高中法律生活營」順利舉辦完成
 
 
101年7月4日是「永然第三期高中法律生活營」舉辦的第一天,所有同學起個大早來參加,在七位小隊輔的協助下報到,分組及取出各組的隊名。成功高中教務主任及贊助單位陳茂慶先生均出席。早上第一堂課是李永然律師和同學們分享「法律人的生涯規劃」,除了談到法律人的出路與選擇,也詳細介紹了律師業的現況與困境,並請此次擔任小隊輔的新科律師張柏涵分享自己的經驗;第二堂課為張熙懷檢察官介紹「法律的基本概念及認識各級法院、檢察制度」,以走動式的演講及生動活潑的投影片與學員們互動,同學們也踴躍提問,反應熱烈;下午則請到張謀勝律師講「認識民法」,請各組學員分為原告被告來討論案例,並加以解說,內容活潑有趣;第四堂為陳啟豪律師主講「認識刑法」,以金庸二段武俠小說為例,讓同學了解何為刑法,捨棄死板的法條,讓同學認識刑法。
101年7月5日「永然第三期高中法律生活營」進入第二天,早上第一堂課由張顥璞律師和同學講述「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問題1」,內容包括青少年生活中常見的網路、校園霸凌、抽煙及吸毒等問題,第二堂課則請到基隆地方法院少年及家事庭鄭培麗庭長解說「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問題2」,介紹性侵害、性騷擾、家庭暴力與少年及家事制度,內容十分精彩,將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問題加以分析,讓同學學到如何保護自身權益。下午則進行台北地方法院的參訪行程,由台北地方法院的吳先生帶領同學們參觀法院,詳細的解說讓同學體會到課本以外的實際經驗,接著同學可以進入法院旁聽,了解法庭的實際狀況。
101年7月6日是「永然第三期高中法律生活營」最後一天,早上第一堂課由黃介南律師主講「怎麼打官司?」利用ppt檔案與影片播放,讓同學對於官司的進行,法庭言詞辯論有基本的認識;接下來為法律電影欣賞,此次觀賞的電影為日片「嫌豬手事件簿」,借由電影中的故事讓同學了解一個法律事件的發生,何謂真實?訴訟的過程是否真能公平公正?是一部值得省思的電影,下午就由陳宜鴻律師針對此部電影中所論及的法律問題加以解說,讓同學更能明白此部電影的真諦;再來由此次擔任小隊輔就讀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的李廷鈞同學分享自身經驗,內容生動活潑。最後由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特別助理孫慧敏小姐,出席聆聽各組心得報告,並與同學們分享自己從事法律工作的經驗與心得,在結業式,由孫特助代表李永然董事長頒發每位同學結業證書與7位小隊輔的服務證書,三天的生活營在此圓滿成功,也希望所有同學能在這三天內有所收穫!

更多照片請參照:永然法律生活營 facebook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100420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之2 
電話:02-2356-0809 •傳真:02-2391-5811• E-Mail:lawlee@lawking.com.tw